缄默之阳

一个放飞自我的小号。

钥匙(背德者系列)

东凯rps勿扰真人

三观不正的出轨梗系列,不能适应的挺迅速撤离

放飞自我之作
自娱自乐之作

这篇跟the faker还算一个设定里的

篇二、钥匙 


王凯还是不肯给靳东自家的钥匙。 


面上嬉皮笑脸看似无意地说着东哥你都不把你家钥匙给我,噎得靳东当即怔住。然后王凯才一副自己失言的样子摸摸索索,一边摸一边说:“哈哈哈东哥我先把我这把下给你,一会儿我自己去房里找备用钥匙。”


 靳东没说话,僵硬着身子等他下钥匙,脑子里混混沌沌。然后王凯把一把钥匙搁在他面前又带了点讨好意味温声软语地说:“我去房里找钥匙啦,我可只给你一把,丢了没有第二把啊。”然后才起身往房里走。 


进了卧室王凯又有点想笑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那这件事怼他,瞅着他憋憋屈屈的样子再摆出一副无辜样子,让他内疚又纠结。嘿,头好像都又憋大了。 


他是真不介意靳东家里的事。要是说他最开始不知道他已婚,咂摸着后面还会挺难受,可他打一开始就知道靳东是结了婚的,又有什么办法?要是他还介意他就不会和他滚到一起去。


 都说王凯憨厚,可爱,还容易被骗。 王凯自己心里清楚,他对事从来都看的透彻,悲观又现实。顶聪明。 就好像他感谢他的粉丝,爱他的粉丝,但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会有被遗忘的一天,所以他也从未对他们寄予厚望。他和靳东现在这么处着,但他也清楚地知道他有妻有子,所以他也从未像有些人一样逼着对象离婚,或者非要跟正房争个高下。


 这是他自己选的,图的不过是一个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
 拿了把没用过的钥匙挂在自己的钥匙串上,趿拉着拖鞋走出房间,看见靳东也调整好了状态,轻车熟路地给自己泡了茶,捡的还是前几天去台湾旅游的好友带回来封都没拆的铁观音。王凯带了点不满地叨叨喂喂喂靳老师你问我了吗,这样不合适吧? 靳东没皮没脸的回这茶你不留给我还要留给谁? 王凯撇撇嘴不搭腔了,他确实是留着打算等靳东来了再拆的。 


暖气开得足,本来外面气温还是低,屋内倒是暖和。两个人聊着聊着就又蹭到一起,靳东千里迢迢来一趟,虽说的确是有工作,但是来他这总不可能就和他喝喝茶聊聊天,发乎情止乎礼。


 刚把王凯摁到沙发上亲起来,靳东那边电话就来了。 


大晚上的,又是靳东的私人电话,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。王凯坦坦然躺着还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嫂子打来的吧,快接快接,这么晚了可能有事呢?” 靳东皱着眉,他不知道那边是不是察觉了什么,最近电话格外频繁。 


他接听了,那边只是几句无关痛痒的闲话,无非是回酒店了吗,今天工作怎么样。讲完电话靳东就把手机关了机,见王凯笑得有些勉强,只好说要不你先去洗澡。 


王凯盯他半天,才一声不吭地去了浴室。 


靳东坐在沙发上灌了口茶,王凯跟他亲上之前刚烧开的水,这么几分钟还是烫得吓人。他差点一哆嗦打翻了杯子。一口气郁结着没处吐,自己骂自己真他妈的活该。 


他也不是没跟王凯提过离婚的事,话刚到嘴边就被王凯堵回去。王凯说靳东你是不是疯了?我要你离婚了吗?靳东气结,心想我他妈想着你委屈还有错了,面色不善地沉默下来。王凯心知自己不至于如此,才放缓了语气,一句句跟他讲道理。


 哥,我已经够对不起嫂子了,你别再让我更觉得自己不是人行吗,算我求你。 

就算不考虑这出,你还有孩子呢,孩子那么小,你要让他怎么办? 


后面一句算是王凯的心里话,孩子何其无辜。可是谁让靳东跟他搅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有孩子了呢?


 靳东也就没再提过这茬,却又舍不得跟王凯断。 


浴室里光线明亮,王凯对着镜子看自己那张皮。头发没吹没整,脸上也没有做一丁点修饰。粉丝都说他年龄感模糊像个小孩儿——小孩儿?自己眼底的乌青和眼角的笑纹却是不会骗人的。他今年三十四,翻过年来该算三十五了,眼见着就要迈入中年人行列,还在搞些应该年轻貌美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们做的事情。 和已婚老男人不清不楚。 


他低低的笑,却又觉得没什么不好。


 靳东回到家是第二天深夜,本想着妻儿这个点已经睡了,轻手轻脚地开门关门,客厅的灯却忽然被打开。靳东开门后随手甩在玄关鞋柜上的钥匙串在灯光下颇有光泽感。 


妻子带着温和的笑,说你回来了。 


靳东有些无奈,这些年他也不是完全不了解眼前的女人。却也只是带着倦容打马虎眼:“嗯,今天飞机晚点了不是。你怎么还没睡?儿子睡了?”


 “我这不是等你回来。”女人面上毫无不悦的神色,“儿子睡得很好你放心,你饿不饿,要不我给你做点吃的?” 


“不了不了,这么晚了你快休息吧,我洗个澡也睡了。”说着就把行李箱推到卧房去,到了卧房才想起钥匙还在鞋柜上。正准备去拿,转身就对上了女人的手——喏,钥匙也不拿进来,丢三落四的臭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改,你可四十了,当爹的人了。 


靳东讪笑接过,揣进了外衣口袋,随后拿着睡衣往浴室走。


 女人坐在床边,眼睛盯着放了钥匙的那个口袋。她还没有蠢到看不出来靳东多了一把钥匙。


 她想了想,掏出手机找到了那个加上好友却从未发过消息的人,发过去这样一段话。 


王凯,今天你东哥回家以后和我闲聊的时候说挺久没见你了怪想你的,这一年你们俩都忙得很,眼看着能歇两天,什么时候方便再来我们家坐坐?你上次说爱吃我包的牛肉馅儿饺子,来了嫂子再给你包啊。


 十几分钟过去,她终于收到回复——好啊。有空一定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